close

 

 

 

初見石梯坪旁的「沙漠風情」,你一定以為屋主、建築師或建築工人忘了什麼。

 

他們的確忘了很多事,比方,沒貼二丁掛或還原磚,讓清水模混凝土外牆就這麼赤裸裸地曝曬在東台灣八月惡毒的陽光下。再比方,房子裡好歹上個漆,你卻找不到一寸上了漆的牆。

他們不僅「健忘」,還把房子蓋得又長又扁,很怪,卻很有風格。

 

好吧!我承認,第一次和她邂逅的時候,要不是看到門前停了三、四部遊客的車,我肯定當是建商落跑後沒來得及遮的羞。

房子的主人,喚高媛貞,是個當過護士,浪跡過天涯的藝術家。這幢奇怪的房子,靈感起自於多年前露宿沙漠時的深刻記憶。

我決定住進來,但實在需要一點勇氣,畢竟附近民宿的二人房,一千塊內的一籮筐,「沙漠風情」裡附衛浴的二人房,要二千八,而且不供嚏A想買個不被敲竹槓的東西,得到十幾分鐘車程外的豐濱村去。


然後我才又發現,他們似乎也忘了,房子裡該買台電視,裝個冷氣吧?

然而走進這方外觀有如廢墟般的房子,沒有冷氣和電視,還是著迷了。雖然她徹底破壞了我原先的計畫,讓我打消趁著風和日麗巡遊東海岸的念頭,在房裡踱步踱了一下午。

被這屋子的異國風情醺醉了。

那夜,彳亍台十一線上,凝望熄了燈火的石梯港,記憶裡的千絲萬縷,全湧了上來。

Check-out時間是隔天上午十一時,我和另外兩對從台中遠道而來的房客,硬是拗到十一次鐘響,才依依不捨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gev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